債務更生輔導諮詢協會為公益諮詢機構,主要提供金融債務、法律諮詢、申訴、輔導等服務,並協助債務人爭取保護自身合理權益

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

卡債協商確立 務必按月還款

Q:台北市溫小姐問:我已經申請通過債務協商,每月也都按時繳款,但我只爭取到108期、利率10%;我每個月的薪水只有約2.3萬元,還要幫忙負擔家裡的部份開銷,又不敢讓先生及家人知道我有這麼多負債,請問我要如何向銀行申請降低每月的應繳金額?

A:銀行公會回答:債務協商平台於去年底結束申請,已經通過協商的卡債族,務必每月按時還款,否則將被視為「毀諾」。一旦毀諾,不但原有的還款優惠都將取消,各債權銀行也都將分別展開催收,債務人只能一一向各銀行協商新的還款條件。

以溫小姐的情況為例,雖然10%的利率可能還是認為偏高,但108期的期數卻不是「個別協商」可以獲得的。對負債金額偏高、目前所得偏低的卡債族而言,如果獲得較長的還款期數,其實是比較有利的條件,因為可有效降低每期的還款金額。一旦未來經濟能力轉好、所得提升,即可加速還款,降低利息支出。

就實際狀況而言,已經談定的還款條件,無法再與銀行要求調降,如果無法按月還款,就不能維持原有的優惠條件,各銀行的催收也會恢復。屆時,卡債族只能自行與銀行個別協商,恐怕更為不利,因此,目前只能建議已經申請並通過債務協商的債務人,盡可能的按月還款。

(記者李靚慧記錄整理)

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

張貼留言

債務更生輔導諮詢協會-所提供的債務、法律諮詢、觀念輔導、案件分析與規劃評估,皆為免費性質,歡迎多加利用。
債務協商、債務更生、債務規劃、房貸債務、卡債債務等問題諮詢,都願意竭盡心力為您服務。

24h 全省預約諮詢專線:0930 - 926647

債務更生輔導諮詢協會~提供免費規劃諮詢 © 2008.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.

TOPO